红歌唱响赤壁大地

申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近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赤壁大地,拉开了赤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群众性合唱比赛活动的大幕。活动自9月15日启动,得到全市各行各业群众的广泛支持,共有55支队伍、近5000人报名参赛。参赛者有农民、工人,也有政府机关党员干部,他们中有年龄70岁的老人,也有6岁的小朋友。他们走进乡镇、走进社区,让“我爱你,中国”的心声,唱响在赤壁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首红歌,都是赤壁70年发展进程中,印证在每一个赤壁人心中的话。70年,不算长,却艰难。从1949年5月25日,蒲圻获得解放,蒲圻(今赤壁)人民的生活就开启了新的征程。1949年,蒲圻农业总产值0.26亿元,工业总产值0.1亿元,到今天,全市农业总产值78.06亿元,工业总产值565.52亿元。这些数字的变化,是在党和政府的高屋建瓴的英明决策指引下,赤壁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奋斗得来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是无数共产党员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新中国发展到今天,同样是无数共产党人用智慧和汗水,呕心沥血拼搏得来的。当台上那一排排整齐的队伍,用他们洪亮、高亢的声音,发自内心地高声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下激动的群众眼中晶莹的泪光,那是对当下生活的热爱,也是对共产党人深情而坚定的拥戴。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70年来,赤壁人民面对过一次次艰难困苦:1953年6月蝗虫灾害;1954年7月13日,长江干堤溃口;1955年3月,冰冻致使1710头耕牛死亡;1998年,特大洪水致使19万人受灾……但是,赤壁人民没有被灾害打倒,有党和政府这一强大的后盾,他们擦干眼角的泪水,鼓起生活的风帆,吹起前进的号角,团结奋进,克难攻坚,一次又一次将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今天,走在赤壁的大地上,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家园创建,让每一个赤壁人住得舒服、走得舒畅、玩得舒心。

今天,走在赤壁大地上,赤壁古城、蒲纺新城、生态新城,让每一个赤壁人既有历史沉淀的骄傲感,也有现实生活的满意度,更有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红歌唱响赤壁大地,那是赤壁人民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就没有赤壁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赤壁人民美好幸福的今天。

“我爱你,中国!”当这句歌词在70岁的老人饱经沧桑的歌喉中跳出,不管是吟、是唱、是吼,那都是对祖国最深情的热爱!

“我爱你,中国!”当这句歌词在6岁孩子童真的嗓音中跳出,不管是朴素、是稚嫩、是天真,那都是对祖国最深情的依恋。

红歌唱响赤壁大地。那是赤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那是赤壁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祝福,那也是赤壁人民在党和政府伟大的中国复兴梦的指引下,对未来的坚定信心。

红歌唱响赤壁大地,必定唱出赤壁人民红红火火更加美好的日子,也必定唱出每一位赤壁人民心中红红的天空!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