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多措并举全力抗旱 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铮铮)7月以来,赤壁市持续干旱少雨,导致部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旱情发生后,赤壁市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全力抗旱,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张家坝水厂位于神山镇马铺村,水源地为张家坝水库,承雨面积6.6平方公里,总库容510万立方米,为神山、中伙铺两镇22个行政村近万人提供饮用水。随着干旱少雨的持续,该水库因蓄水量减少而供水较为紧张。

张家坝水库目前可用水约20万立方米。随着旱情的持续,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量大增,水厂日供水量也由原来的6000吨达到现在的8000吨。为了确保全镇饮水安全,有效降低种养殖户受灾程度,神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神山镇党委副书记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做了两手准备,一是调度引水到张家坝水厂,二是花30余万元重新启用西凉湖老水厂作为备用水源。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主动作为,全面排查制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积极解决干旱期间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市水利和湖泊局饮水办主任介绍,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科学调度下,采取应急送水,安装加压设备,管网延伸供水,从陆水水库、西凉湖调水补水等措施,解决了全市因干旱造成水量不够、山泉水断流、水压不足等用水问题,确保了群众饮水安全。

与此同时,市领导还多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黄盖湖镇、神山镇、官塘驿镇等地现场办公,要求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用水紧张问题。目前,张家坝水库正在积极调水,并采取应急送水的方式解决了官塘驿镇张司边村近700人断水问题;黄盖湖镇1万人、官塘驿镇大竹山村180人用水问题已通过管网延伸全部解决;神山镇西湖村安装了2台潜水泵提水,解决了西凉片区1万人的饮水问题;针对中伙铺镇、余家桥乡等4个乡镇1.94万人的水压不足问题,已安装了6套无负压增压设备,目前供水已恢复正常。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