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拆违复绿 建沿江生态示范带

云上赤壁消息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赤壁市加紧推进对长江岸线违建的拆除及堤坡的复绿工作,打造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

连日来,赤壁市赤壁镇东风村的违建房屋拆除工作紧张进行。据介绍,东风村沿线153户,已签拆迁协议138户,已拆除102户。

东风村距长江河道仅一堤之隔,有一些农户从祖辈开始,就把房子盖在了长江干堤的护堤范围内,还在这里开辟园地种菜。由于环保意识薄弱,长久以来,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垃圾随意处理,对长江造成污染。

问题曝光后,赤壁市组建指挥部,对大堤30米红线范围内,涉及赤壁镇东风村、石头口村等4个村共335户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并按照美丽乡村标准,重新择地建房,安置农户。

截至目前,赤壁市已投入9千万元,拆违工作进展顺利。拆违工作完成后,将恢复长江岸线15万平方米,复绿岸线近50公顷。同时,拆违后的堤身,还将修建一、二级平台。下个月,平台修复和堤坡复绿也将完成。

下一步,赤壁市将紧扣“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将沿线19.42公里、335户列入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打造水绿、景美的赤壁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