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成为中秋假日游热点 中秋小长假湖北旅游收入81.86亿元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最是一年诗意时节!登名山赏秋、打卡主题乐园、周边乡村采摘、体验中秋民俗文化……在旅行中欢度佳节,成为热门选择。

3天的中秋小长假结束,湖北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010.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86亿元。

文旅产品亮点纷呈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特点,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内涵丰富、节庆色彩浓郁的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图书馆、博物馆、非遗馆成为中秋假日游的热点。武汉市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项文艺演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老兵摄影作品展,“两江四岸灯光秀”让武汉成为网红打卡地。咸宁市举行了2019中国中秋节俗高峰论坛暨咸宁大屋雷中秋祭月民俗考察活动。襄阳市组织开展了“欢乐襄阳”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宜昌市举办“中秋月圆忆昭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通“重走昭君路”旅游列车。仙桃沔城风景名胜区上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乡村活动。十堰市举办《提琴·民宿》武当山中西音乐交流会,《夜来香》《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文旅惠民力度加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和今年7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各地景区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惠民要求,通过景区景点门票减免、打折等方式,拉动旅游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

黄石市鄂王城生态文化园开展中秋节与教师节系列回馈活动。屈原故里门票6折优惠,百里荒推出住宿免门票、教师免门票、门票半价三重优惠活动。

孝感市金卉庄园、十八潭、汤池温泉等景区推出免票、打折活动,部分酒店客房、餐饮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咸宁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推出“月到中秋分外圆,赤壁景区感恩游”活动。荆门对本地市民推出优惠套票,彭墩乡村世界实行门票免费。恩施州部分景区开展免票和优惠活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中秋小长假3天,黄鹤楼、九宫山、薄刀峰、炎帝故里等传统精品景区持续火爆,每日接待游客2万人次左右。

中秋前夕开业的荆州方特,客流火爆,迎来众多周边自驾游游客。荆门莫愁村等新兴旅游点游客暴增,日均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宜昌市夷陵区蓝之美童梦小镇开园迎宾,当天接待游客5000余人。

据了解,4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自驾旅游和家庭式自助游、散客式自助游的比重持续上升,旅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以家庭为单位出游方式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各大景区、乡村旅游景点,停放大批阖家出游的自驾车辆。黄冈、咸宁、随州、襄阳、十堰、宜昌、恩施等地知名旅游线路,吸引了来自江西、湖南、安徽、河南、陕西、重庆和四川的自驾游游客。特别是宜昌三峡沿线的自驾邮轮游备受追捧。

据统计,今年中秋假期,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全省百余个乡村旅游景点迎接客流数量均显著增长。时令瓜果、土特产供销两旺,猕猴桃、葡萄采摘,小龙虾、大闸蟹,麻糖、黄酒、蜂蜜、生态鸡蛋、跑山鸡,盆景、苗圃等颇受游客喜爱。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度假区,假日期间游客超过1万人次。京山果园3天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收入380多万元。十堰张湾区的猕猴桃、郧西的马头羊宴,鄂州梁子湖大闸蟹等,吸引着游客走进美丽乡村。(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