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

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咸宁市有关要求

结合赤壁实际

特制定赤壁市实施方案

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出安排部署

激情飞扬唱赞歌,心怀赤诚颂祖国

15日晚

赤壁市“我和我的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群众性合唱比赛

在人民广场正式启动

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

敬请关注

第二场

科技和经信专场

时间:9月16日晚上7:30(星期一)

地点:碳素社区凤凰城广场

演出单位:科技和经信局、市场监管局、国网赤壁供电公司、税务局、邮政分公司、烟草专卖局、通信公司(移动、电信、联通)、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场

党群口、农业农村战线、住建战线专场

时间:9月17日晚上7:30(星期二)

地点:夏龙铺社区

演出单位:党群口、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和湖泊局、沧湖、羊茶、官林、建工集团、公交集团、水务集团

第四场

政府综合口、赤壁高新区、蒲纺工业园区、陆水湖管委会、陆水湖湿地管理处、工厂企业专场

时间:9月18日晚上7:30(星期三)

地点:桃花坪社区

演出单位:政府综合口(政办、机关事务、医保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金融联合一队、赤壁农商银行、农行、农发行、金投集团、高新区、万通集团、蒲纺工业园区

第五场

教育、政法、发改、交通战线专场

时间:9月19日晚上7:30(星期四)

地点:清泉社区

演出单位:教育局、一中、职教集团、车埠高中、政法委、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发改局、交通局、交投集团

第六场

乡镇(办)专场

时间:9月20日晚上7:30(星期五)

地点:赤壁北站广场

演出单位:蒲圻办事处、赤马港办事处、陆水湖办事处、中伙铺镇、官塘驿镇、茶庵岭镇、新店镇、赵李桥镇、车埠镇、余家桥乡、黄盖湖镇、柳山湖镇、赤壁镇、神山镇

第七场

时间:9月27日晚上7:30(星期五)

地点:市人民广场(决赛)

演出单位:待定

紧紧围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

在全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

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讲好赤壁故事

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

开创性历史成就、根本性历史变革

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

紧密团结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学习体验活动

引导干部群众开展红色旅游,组织干部群众到革命纪念设施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

参观武汉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聆听革命故事

二、主题宣讲活动

广泛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举办系列论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主题宣讲。

分享奋斗圆梦的故事

三、共和国故事汇活动

动员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讲述亲身经历,弘扬革命精神。开展读主题图书、送主题影视剧活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进校园活动。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生动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故事。


四、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集中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组织青少年暑期参加红色主题夏令营、体验营等,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祭扫烈士墓

敬献花篮

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五、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组织干部群众走访慰问老战士、烈士遗属和道德模范、南鄂楷模、见义勇为人物、最美奋斗者。开展先进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

慰问参战二等功退役人员赵奇军

(左一)

弘扬张世宏见义勇为

六、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每天早上7时,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组织赤壁人民广播电台、赤壁电视台在主频率、主频道整点播放国歌。各乡镇(办、场、区),市直单位,国庆前后将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国庆长假期间要悬挂国旗。全市各学校要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七、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活动,用“赤壁方言”弘扬正能量短视频征集大赛,鼓励开展各类作品集中展示活动,通过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集中展示一批主题鲜明、体裁多样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赤壁方言朗诵《五星红旗,我心中的歌》

八、“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举办面向青少年学生的“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多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引导青少年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梦想。

观看《开学第一课》教育节目


青少年学生演讲比赛

九、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依托历史文化街区、公园等就近就便开展小型多样的城市节日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开展手工艺展示、有奖竞答等互动体验活动,让传统节日、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围绕“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共同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军民联欢晚会

有奖竞答

茶文化文艺演出

十、国防教育活动

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持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才艺比赛、厚值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研学游


十一、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利用云上赤壁、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赤壁网等新媒体传播渠道,主动设置议题,推出系列话题,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

云上赤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

赤壁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


十二、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

聚焦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广场舞大赛、快闪等系列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共和国故事汇--湖北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南鄂群星”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共和国故事汇--湖北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王映山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赤壁市群艺馆选送的《望赤壁》 摘得群星大奖

十三、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

持续推进“红色宣传工程”,集中统一发布主题宣传标语口号,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街头阵地,张贴悬挂标语口号、宣传挂图,努力打造街头正能量。

建筑围挡红色宣传标语

隔离带红色宣传标语

我在祖国怀里成长

祖国在我心中扎根

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 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