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直播赤壁市猕猴桃大丰收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徐良)9月9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摄制组来到赤壁市官塘驿镇御屏山村半岛猕猴桃基地,直播赤壁市猕猴桃大丰收场景。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全程协助央视现场安装调试机器设备,搭建直播平台,确保直播顺利安全播出。这也是中央电视台连续第二年直播赤壁市猕猴桃丰收场景。

▲央视直播画面

直播现场通过央视直播车进行卫星连线,在央视新闻频道10点档、15点档直播中国板块进行直播,也是央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开篇之作!


▲直播前准备



▲CCTV直播信号车


▲架设直播设备

赤壁市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是中华猕猴桃的主要原产地之一,猕猴桃产业也是赤壁市重要的绿色支柱产业。近年来,赤壁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实施“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战略,把猕猴桃产业作为“绿色崛起”的一个重要支点,从品牌创建、技术研发和农业观光旅游一体化等方面寻求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提升推动猕猴桃产业发展水平和模式的转型。猕猴桃的品种研发、基地建设、冷藏保鲜、检测检验、精深加工、分选包装、物流配套一体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和成就。

▲采摘猕猴桃

通过中央电视台连续两年的现场直播,让赤壁中华猕猴桃享誉中华,让赤壁又增加一张亮丽的名片。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