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开学警示“第一课” 打好廉洁“预防针”

“这所中学三名老师被调离原单位了,还受到了处分。”“是啊,组织有偿补课,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是该严肃查处!”近日,有群众举报赤壁市某所中学的三名教师在校外办培训班组织有偿补课,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核查属实后,三名教师进行受到了相应处分并调离岗位。

“我们借这个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全校教师以案为鉴,廉洁从教。同时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监察法》相关内容,增强他们依法执教、为人师表、不触碰师德红线的法律意识。”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马赤彬说道。

正逢开学季,这一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的查处作为新学期警示教育“第一课”,在全市教育系统引起广泛关注,并形成极大震慑。

今年以来,赤壁市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清廉育人环境。

组织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规范从教”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签订一份规范从教廉洁承诺、开展一次规范从教专题教育学习会、向社会发一封规范从教倡议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等“四个一”活动,全面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在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以案明纪,廉洁从教”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并积极整改,同时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专项整治。

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组织专班对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形式,重点查处在职教有偿补课、有偿推销教辅资料、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组织明察暗访30余次,收到反映有偿补课、推销教辅资料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线索3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37人,对领导进行责任追究5人次。(胡典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