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江猕猴桃产业峰会暨长江国际猕猴桃技术论坛在赤壁市成功举行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徐良)万里寻茶道,赤壁借东风。秋色醉宾朋,金果溢飘香。9月6日,2019长江猕猴桃产业峰会暨长江国际猕猴桃技术论坛在赤壁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猕猴桃研究、种植专家汇聚一堂,共商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事。赤壁市作为中国猕猴桃之乡,未来猕猴桃产业在赤壁必将会发挥巨大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贡献。

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科技部、中国农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农科院有关领导、专家,赤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出席会议并共同为“长江国际猕猴桃技术论坛”揭幕。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董方平讲话

董方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界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赤壁是中华猕猴桃的主要原产地之一,全市现有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6.2万亩,年产量5.6万吨,被授予“全国猕猴桃良种繁育中心”“中国猕猴桃之乡”等荣誉称号。“赤壁猕猴桃”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董方平表示,赤壁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中部地区开放的高地,近年来市政府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引进思念集团等企业共同成立的赤壁神山兴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集科研、检测、电子商务交易等于一体的猕猴桃产业园区,是湖北省乃至全国最大的猕猴桃研发基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市场化推广的猕猴桃全产业链正在形成。

会上,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科技部、中国农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农科院有关领导、专家先后就长江流域猕猴桃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许发辉致辞

全国农机推广中心副主任许发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胜利召开将极大的提升“产、学、研、推”一体化综合协同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在科技引领猕猴桃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猕猴桃赏、食兼用,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已成为助力脱贫和乡村振兴的产业良选。各地要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农业政策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要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产学研部门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的科技成果。

在随后举行的长江国际猕猴桃技术论坛上,来自新西兰、法国、意大利和我国的专家们先后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作了精彩的演讲。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