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国企责任 护航经济发展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全力支持赤壁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周仲涛

一个城市的用电量堪称是地方经济发展“晴雨表”。据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统计数据,今年8月,该市月售电量首次突破1亿大关,达到1.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2%,同比增速高于咸宁市平均增长率6个百分点,创下单月售电量历史新高。

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体现赤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同时,也给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带来服务挑战和发展机遇。面对机遇和挑战,该公司本着“强基础、优服务、精管理、重执行”的工作思路,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重点项目实现用电无忧

“就高瞻科技目前生产现状,我建议可以暂停使用一台变压器,这样就可以省下每月3.5万元的电费,待后期生产规模扩大,再依据实际情况为你公司扩容。”9月2日,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中伙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肖华建为湖北高瞻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个性化”用电方案,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

今年是高瞻科技落户赤壁的第一个夏季,面对炎热的天气,企业用电需求激增,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于今年4月份提前深入企业摸查用电需求,帮助企业联系第三方电力勘察设计院设计配电房及高压线路,并对相关电力设备建设全程把关。今年8月,高瞻科技从临时用电,改接到10千伏主线上,改接涉及的电力设计方案也在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技术指导下顺利制定并实施。

“感谢中伙供电所的支持,每当我们遇到用电疑惑,总是第一时间来企业走访踏勘,解决问题。”湖北高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熊刚对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的热忱服务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对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对赤壁高新区现有电网网架、供电可靠性、负荷情况及增长趋势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价,加快推进维达力三期项目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羊楼洞卓尔项目电缆入地改造,确保赤壁市招商引资项目用电无忧。

小微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赤壁市供电公司推行的‘小微企业零成本接电’政策,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开支。” 盛杰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用电负荷总功率不超过100千瓦,符合赤壁市低电压小微型企业标准,顺利享受到这项电力惠民政策。

8月1日,陆水湖供电营业所在收到盛杰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专人深入企业现场勘察,制定施工方案,联系工程人员,在10个工作日内,便将400米低压电缆线路架设至公司门前,实现顺利接电,确保企业生产如期进行。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面临报装管理成本高、电力专业人员缺乏、自身用电管理能力弱等现实问题。为解决小微企业用电难题,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深入践行国家电网制定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全面推行低电压的小微企业零成本接电,办电环节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15天以内、客户红线外投资由供电企业承担。据统计,1至8月,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累计投入资金89万元,成功帮助11家小微型企业实现零成本接电,为企业节省用电报装费用165万元。

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

“经过多次下调电价,我们公司已由2017年电价0.97元/千瓦时,下降到现在的0.67元/千瓦时。” 蓝炬兴业(赤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金洪介绍到。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主动让利于企业、让利于人民。截止目前,赤壁市已实行2次工业电价下调,大工业企业目录电价下调0.0231元,涉及全市108家企业;一般工商业企业目录电价下调0.0253元,涉及一般纳税人企业764户、小加工和门店经营户11856户;澳森木业、人福药业、恒瑞非织造等13家企业参与(电厂)直购交易,在大工业企业现有电价的基础上,再下调0.0209元。截止今年7月,上述三类享受电费降价红利的用户,合计电费减负1616.982万元。

除了实行电费减负,该公司还出台多项举措,进一步优化赤壁市营商环境。首先便是前移服务窗口:围绕工业园区发展、产业集聚重点区域,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掌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推行“一周一日一办公、一月一走访、一季一巡视”制度,切实做好园区“一站式”办电服务。其次就是压减用电报装时长:完善供电服务协同机制,成立报装一体化办公室,制定用户工程勘察、验收等环节的标准化工作清单,开辟供电方案微信审批“绿色通道”,全面压减企业扩报装全过程、各环节流程时限。正因为多项便民举措的实施,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创造了湖北精欣宇制造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送电工作的好成绩,赢得社会各界对供电工作的认可,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上下承诺,“人民电业为人民”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不断强化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用真金白银的投入,真心实意的服务,主动融入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的现实体现。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