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赤壁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陆水林场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赤壁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赤组发〔2019〕3号)精神,为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结构,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及服务期已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不含带编招录“三支一扶”大学生)中遴选一批工作人员到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陆水林场工作。

一、遴选单位和岗位

本次遴选计划 28人,其中: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乡镇) 25 人;市陆水林场 3 人。(具体岗位数量及专业见附件1:《2019年赤壁市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统计表》)

二、遴选对象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不含垂管单位工作人员)及服务期已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不含带编招录“三支一扶”大学生)

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吃苦耐劳;

2.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达到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

3.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岗位)要求相当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5.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6.年龄40周岁以下(1979年9月1日后出生);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8.符合遴选职位(岗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调配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报考者个人自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报考者个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推荐,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审查同意后,到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10日至9月17日(有效工作日)

2.报名地点:赤壁市人社障局工资福利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10楼1008室)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4.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①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寸相片3张;②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③《2019年赤壁市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报名报名表》(附件2)。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报考还需提供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全过程,应聘人员弄虚作假或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二)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委托第三方专业考试机构实施。笔试、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1. 笔试

笔试时间:2019年9月19日。笔试成绩在笔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赤壁网上公布。

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服务期满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享受加分政策人员,必须出具服务单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证明、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发放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人数与职位(岗位)计划人数比例达到3:1以上方可开考,达不到这一比例的,经组织(人社)部门同意后,可调整或取消该职位(岗位)。笔试结束后,按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报考人数与职位(岗位)计划人数3:1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环节人选,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则一并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人选确定后,如面试前或进行面试时,出现人选缺考、弃考和考试违纪问题,按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进行面试。

2. 面试

面试时间:2019年9月28日。面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面试成绩在赤壁网上统一公布。

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履行职位(岗位)职责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五、考察、体检

公开遴选采取差额考察的办法,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职位(岗位)计划人数与考察对象人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环节人选。因面试人选缺考、弃考和考试违纪等原因,取得考试有效综合成绩的人数与职位(岗位)遴选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可以进行等额考察。

用人单位根据考试、考察结果,按照职位(岗位)计划人数与体检对象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环节人选并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考试成绩、考察结果依次替补。

六、确定拟录(聘)用人选

用人单位综合考试、考察、体检情况和遴选职位(岗位)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集体研究择优提出拟录(聘)用或任职(聘任)人选,报市委审核,确定拟录(聘)用人选。

七、公示

市人社局对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录(聘)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聘)用或任职(聘任)的,按管理权限作出遴选录(聘)用决定。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

对选聘人员实行3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调动手续;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工作。

九、组织实施

公开遴选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用人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并委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院实施。市纪委监察局对公开遴选过程全程监督。

附件1:2019年赤壁市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统计表

附件2:2019年赤壁市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2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