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三维一体开展碧水保卫战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铮铮)为贯彻落实第3号省河湖长令和省河长办印发的《湖北省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赤壁市迅速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创新运用三维一体的方式方法,在全市所有实施河湖库长制的河湖库等水体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

近日,在西凉湖与宋家河交汇处,赤壁市神龙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凉湖企业湖长孙海峰和赤壁市恒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家河企业(民间)河长黄红波带领着各自公司的几十名员工到责任河湖联合开展“清四乱”、“清流”保洁行动,把赤壁市全民爱河护湖、争创省级示范河湖行动推向了高潮。

神山镇政府积极发挥属地责任,不断投入力量积极参与创建,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和力量积极参与示范建设全民行动,共享治理成果。

在碧水保卫战中,赤壁市始终遵循自然规律和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全面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岸上水域、地表地下,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同时结合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示范建设,实现“一地一亮点”、“一河湖一亮点”的格局,提升河湖生态系统稳定性。

人人都是河湖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赤壁市在“示范建设行动”中始终坚持政府与民间两手发力,推动全民共建,实现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性互动。

据悉,为落实省长3号令,扎实开展碧水保卫战和“清四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出台了“示范河湖创建工作方案”,所有河湖实行创建活动全覆盖。根据自愿原则,市河长办在全市聘请了23名企业家担任大江大河大湖的企业(民间)河湖长,打造了官方、企业、民间三维一体的河湖治理与保护工作新格局。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