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群众评“师风”,教师齐“体检”

“教师从教行为是否规范?为人师表的情况如何?是否做到了坚守廉洁自律?……”

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赤壁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赤壁市启动2019年“师德师风群众评”活动。该市纪委监委根据当地教育机构提供的参评对象名单及评议细则,积极搭建政民沟通平台,广泛邀请群众参与监督,对全市教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此次活动参评对象包括城区范围内小学、初中、高中全体教师(包括校长),初选名单从参评对象中随机抽取,其中小学教师占40%,初中教师占40%,高中教师占20%。评议代表由“两代表一委员”、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代表等组成,分别采取民主评议、问卷调查、学校评议等方式,从爱国守法、廉洁自律、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五个方面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综合考察。评议结果将作为教师职务评审、岗位聘任、评优评先的重要考量依据。

据悉,为增加群众知晓率,该市通过融媒体中心对该活动内容进行全面广泛宣传,线上通过网站、手机APP等平台公布评议活动方案、参评对象及其工作职责、承诺内容、述职述廉报告,并针对评议对象开展《我的参评微感言》征集活动;线下印制宣传手册分发给评议代表,邀请其全程参与评议活动。并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评议期间设立举报电话,举报内容建立台账,参评对象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将直接定为“师德师风不合格教师”,并对其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工作作风好坏的重要标尺,是改进工作作风的‘晴雨表’。”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赤壁市陆续开展“百名股长群众评”“政法干警群众评”等群众评议活动,把重点行业、重要岗位的干部及其工作作风情况晒在阳光下,请群众监督,让人民评议,就是要倒逼干部作风转变,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张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