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大会主会场——羊楼洞:万里茶道 再酿芳华

随着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进入百日倒计时,作为此次大会主会场的羊楼洞古镇——一个繁荣数百年的万里茶路传奇再次被人们关注。

千年茶叶传奇,百年历史风云。1843年,世界上第一块青砖茶在羊楼洞问世,成为中国黑茶的鼻祖,赤壁羊楼洞也成为了青砖茶的发源地。

羊楼洞古镇在中国茶业发展历史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这个被群山环抱的小镇,曾经汇集了来自各国的商贾,形成了一个人口逾4万的“中国大茶市”。以羊楼洞为起点的万里茶路,穿过中原大地,越过蒙古草原和西伯利亚腹地直抵欧洲,形成了当时一条极为重要的国际贸易通道。

万里茶道,再酿芳华。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10月29日--31日将在赤壁市举办,大会的主会场就设立在羊楼洞古镇,将为羊楼洞走向世界起到很好的推介作用。

今年来,羊楼洞古镇进行了全面改造与修缮,全力推动百年茶乡重现生机、万里茶道再铸辉煌。


▲卓尔羊楼洞古镇项目

卓尔•羊楼洞古镇项目总投资60亿元,以羊楼洞古镇为核心,以羊楼洞茶文化历史为背景,规划面积12120亩,修复建设羊楼洞古镇、羊楼洞新镇,倾力再现“万商云集”盛景。目前,项目整体规模已初具雏形。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项目以中国茶历史、羊楼洞青砖茶历史和万里茶道申遗三大板块为基本内容,涵盖主体展区、品茶区、制茶互动区、多媒体中控室等多个区域。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7.9亩,建筑面积2765平方米,主建筑面全部采用特制青砖,预计整体工程使用量将达30000块。6月份已完成主体框架施工,目前施工按计划进展顺利。


▲羊楼洞保护修缮和周边环境改造

随着大会进入百日倒计时,各项建设工作如火如荼。主会场、周边商贸、餐饮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均在稳步进行中。(记者 吕蓉)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