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人民法院裁决庭庭长 文斌




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赤壁市“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宣传方案,现将个人述职述廉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始终坚持认真学习理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实效,夯实理论功底,通过不断地学习,自身思想政素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利,能够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做到淡泊名利、乐于奉献。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宗旨观念,能以党和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的血肉联系。同时,注重学习最新法律法规和司法理论,及时更新司法知识和司法理念。

二、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抓好执行工作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法院工作的执行人员,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深深认识到破解执行难,只靠法院自身的执行资源,孤军奋战,单打独斗地抓执行很难搞好执行工作,只有把全社会的执行资源整合为一体,让全社会都来理解、帮助、支持、参与法院执行,才能顺利开展执行工作。在这样的工作思路引导下,结合本院执行联动机制,我对历年的执行积案,逐件地进行梳理、分析,与同事查找执行不了的原因,对症下药,研究执行对策。一是积极与被执行人所在辖区派出所联系,请求当地派出所予以协助;二是对失信被执行人除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外,还在市级有关媒体进行曝光;三是对有执行线索的及时出警,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促其自觉履行义务;四是开展网上司法拍卖工作,切实维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利益,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拍卖效率。在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收官年,我切实落实责任制,高效开展执行工作,将案件结案到时、到天,我院执行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机构评估验收。

三、严抓自身廉洁建设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作为一名执行法官,我紧紧围绕司法的“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加强自己党风廉政建设的修养和学习,认真学习和领会《公务员法》、《法官法》以及国家关于法官职业道德的相关规范。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咸宁市七条要求,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加强对自己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起思想道德防线,在人民法官岗位上,慎言、慎独,培养耐得清贫,甘于寂寞的法官修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