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l军民一家亲 共筑新赤壁 赤壁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2周年专场文艺汇演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徐良 王莹)“八一”建军节将至。7月30日,赤壁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2周年专场文艺汇演在会议中心举行。

▲军民联欢晚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市领导方高文、宋慧宇、陈中山、程伟,市人武部政委肖剑锋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

▲董方平致辞

董方平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向驻赤全体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退役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驻赤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全力支持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等各种自然灾害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是主动请缨,始终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先锋队的关键作用,为赤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份深情厚谊赤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现场观众

赤壁市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赤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驻赤部队现代化建设,筹资建设了全省县级一流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逐步推动双拥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和法制化轨道。

▲管乐《解放军进行曲》

▲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

▲小品《老兵》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赤壁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文艺汇演在管乐《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重现革命年代,老百姓编织斗笠送给人民子弟兵的情景,充分体现人民热爱子弟兵的情感。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军旅生涯不仅磨炼了每一位军人的意志,更是让他们懂得了坚强和坚韧、责任和担当,小品《老兵》向全场的观众展现了军人的品质、军人的奉献。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点燃了现场观众热情,全体起立齐声同唱对祖国的祝福,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文艺演出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2周年,增强全民建设双拥工作的感染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适龄青年心系国防、胸怀祖国,牢固树立双拥强军理念,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新局面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