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茶业大会!赤壁羊楼洞古镇街区立面改造工程火热进行中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丽燕)6月以来,赵李桥镇以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为契机,全面启动实施羊楼洞古镇街区立面改造工程,以节促变助发展。

7月29日,记者在羊楼洞古镇立面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有序对街区两侧供水管道进行填埋,街道沿线房屋均已布满了脚手架,不少施工人员正在脚手架上紧张忙碌。烈日炎炎下,街区沿线处处涌动着大干快上的滚滚热潮。

周想意是羊楼洞社区居民,在古街尽头经营一家小餐馆,作为土生土长的羊楼洞人,她对这条街道十分有感情。看到如今古街韵味一点一滴显露出来,她由衷地感到高兴。

与周想意一样高兴的,还有羊楼洞古镇3000多名群众。据了解,羊楼洞古镇立面改造工程涉及到房屋400余栋,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和拥护让施工前期诸多不利因素得到迎刃而解,让本是一个系统而又庞大的施工工程推进得十分顺利。现在,赤壁市以早晚两班倒,大干快上的速度推进街区改造,每天在羊楼洞古镇施工的人员达500人。

羊楼洞古镇街道立面改造以恢复明清风格为主线,配套完善街区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后期还计划将街区商铺进行分类,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羊楼洞古镇曾经经历了赤壁市砖茶发展的辉煌历史,当前正抢抓大好机遇改变人居环境,今后必将乘势而上再现辉煌。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