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主框架完工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宋东 黄妮)“让茶融入‘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今年十月,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将在赤壁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日前,记者深入活动主场地之一——中国青砖茶博物馆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中国青砖茶博物馆施工现场,三栋主楼已经完成框架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主楼的砌体工程。

据了解,中国青砖茶博物馆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7.9亩,建筑面积2765平方米,项目施工方于4月25日进场,于6月26日完成主体框架施工,施工按计划进展顺利。

“下一步,室内的布展陈列即将开始。现在同步进行的是布展大纲的评审,目前已经完成。配套的博物馆周边环境整治,包括园林、道路、绿化工作,设计也已经基本完成。”市文旅局副局长曾联合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中国青砖茶博物馆整体建筑风格充分凸显了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的文化底蕴,博物馆的主建筑面全部采用特制青砖,预计整体工程使用量将达30000块。

记者还从市文旅局获悉,中国青砖茶博物馆以中国茶历史、羊楼洞青砖茶历史和万里茶道申遗三大板块为基本内容,涵盖主体展区、品茶区、制茶互动区、多媒体中控室等多个区域。市文旅局通过前期的规划和设计,将采用声、光、电等先进技术让展品熠熠生辉,使其文化性、教育性和艺术性能够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