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支持重点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会 健全完善治理结构 提升企业竞争力 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发展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罗文馨)7月12日,赤壁市召开支持重点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有企业治理结构,处理好国有企业发展中各方面关系,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助推赤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小飞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盛文军对全市各集团企业转型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符合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全市各集团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有企业治理结构,按照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性质、定位和使命,精简机构和人员,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努力成为赤壁市培养经济型干部的新抓手、新平台和助推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盛文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要切实加强对人员、财务、资产、决策等四个方面的风险管控,提升集团企业发展质量。要积极探索盈利模式,找准核心盈利点,积累企业资产,不断做大底盘。要储备和培育人才,加大投入力度,搭建良好干事创业平台,为集团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要强化融资合规性,紧盯国家金融政策,不断调整融资方向,确保集团公司持续健康运转。

盛文军强调,要处理好发展中各方面关系。一是与国资局的关系,国资局作为代表政府的出资人,要加强对各集团公司绩效考核、风险管控、资产增值保值、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监管。二是改革过渡期间与各主管部门的关系,要处理好人员编制、薪资待遇等方面问题,保障集团企业健康发展。三是与政府的关系,要完成好政府交办的特殊使命,降低政府债务风险。四是各集团企业之间的关系,要加强资产、业务等方面联系对接,相互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盛文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竞争力的建设,着力在班子、队伍、企业文化、能力水平、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发力,推进集团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方平强调,要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找准定位,统筹谋划,优化机构人员配置,推动集团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处理好企业与政府的关系,进一步加强监管考核,理顺债权债务、投资回报等方面关系。要处理好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全市七大集团企业各有所长,要加强沟通联系,整合资源,相互支持,探索更多契合点,努力把效益做到最大化。要处理好与金融资本的关系,在规避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更多有潜力的社会资本,汇聚多方资源,提升造血功能,推动集团企业不断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