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比酒驾危害更甚,赤壁34人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

开车的人都知道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可很多人却不知道

还有一种行为比酒驾更可怕

那就是毒驾

近日

赤壁交警曝光一批

因吸毒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名单

(注:表中重复名单是有摩托车和汽车两种证件)

危害


驾驶人在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将严重影响对路面情况的判断、操纵行驶方向、控制制动踏板。在这种充满幻觉、行为失控的情况下开车,做出的举动往往相当疯狂。

即使“涉毒人员”驾车前或驾车时并未吸食毒品,但由于吸食成瘾,大脑受到毒性累积的严重侵害,驾驶人仍会出现躁狂、臆想等精神失常症状,或萎靡、颓废等神经抑制症状,是一种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有毒驾行为的,将会处于罚款、治安拘留、及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

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车管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对于毒品、毒驾

只能有一种态度:

坚决抵制!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