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廉政教育多样化,润物无声入民心

官仕坳村廉政微党课

朱巷村廉政文化墙

 “今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会率高,纪律非常好,学习很认真,希望同志们继续支持、监督村两委工作,弘扬我党优良传统……” 2019年7月1日,新店镇官仕坳村第七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该村支部书记魏绍毅感慨地总结道。

根据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和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安排,近日,新店镇各驻村干部纷纷到所驻村党支部主讲廉政微党课。当日,镇纪委在官仕坳村以学习咸宁市纪委编印的《典型案例选编》和2019年6月29日伊春市纪委通报的一起领导干部酒后驾车案为切入点,为该村50名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既严肃又活泼。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会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能经常接受廉政教育和学习。

这是新店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该镇在朱巷村利用空白墙体,打造70余米长的廉政文化墙,文化墙结合朱巷村特点,分为“廉政小故事”、“家风家训”、“美丽乡村”三个板块,弘扬廉政文化和优良家风,对基层群众进行内容丰富的廉政宣传教育。

此外,该镇还通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组织镇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监察法》宣传册、在镇域内学校开展廉政故事主题班会等活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廉政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据悉,下一步,镇纪委将对各党支部监察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拓展学习与宣传深度和广度,通过党课教育、谈心谈话等形式,推进村、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廉政文化阵地。(叶祥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