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干劲 强信心 刘子恒进村入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为为)7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带领民政等部门到官塘驿镇进村入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刘子恒详细了解脱贫户李顺友身体情况

家住官塘驿镇丰乐畈村的李顺友因残致贫,近年来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发展养猪特色产业,日子渐渐有了起色,无奈突遭变故,脱贫致富之路受挫。“一条路子如果不行,可以尝试其他门路。”刘子恒主动为李顺友辅导调整心态,表示会充分利用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帮他渡过难关,鼓励他不要气馁,再强信心再增动力,积极谋求发展,不断提升生活质量。

▲慰问困难群众梁水生

随后,刘子恒一行先后深入梁水生、金文礼等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刘子恒要求,官塘驿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座谈、走访、调查等活动,全面了解辖区贫困户动态,做到走访调查全覆盖;要围绕稳定实现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适用技术指导和培训,加强产业扶持力度,主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要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