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群众,开创美好生活

评论员 申鸣

近期,一场轰轰烈烈的乡村振兴战役在赤壁大地打响,清垃圾、拆破旧、治违建、提绿化、强文娱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让赤壁人居环境、人民生活质量日新月异。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是赤壁市始终如一的工作方向。为了切实让工作达到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赤壁市将工作重心下到最基层,倾听老百姓的声音,了解老百姓的愿景,从老百姓的呼声需求入手,制定策略,确定行动,让每一点的改变都落在群众的心坎上。

在中伙社区,因为物质生活的提升,老百姓对精神生活的需求空前高涨。于是,文化广场建起来、文娱活动动起来;在青石桥社区,因为地处偏远,垃圾是老百姓的心头之痛。于是,垃圾治理到边到角,环保意识到户到人;在陆水湖办事处,违建让老百姓深为恼火。于是,一个拆字,铁腕治违,让老百姓喜笑颜开;在安丰村,破旧的空心房立在路边,影响村容村貌,更影响老百姓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自信。于是,集中拆除,集中建设,让老百姓看到政府的决心,也充满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开创美好生活,就需要先了解老百姓心中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目标。不搞脱离实际,不搞闭门造车,让人民生活由人民做主,这就是赤壁市乡村振兴成功的基石。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