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 这些救生本领你必学!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燕婷 通讯员 徐聪聪)为切实应对近期雨水密集,洪灾隐患趋增的实际情况,锻炼队伍抗洪救援本领,5月28日,赤壁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妇幼保健院在陆水湖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

14时45分,全体人员集结到位,教导员进行了战前动员,要求全体参演人员要遵守纪律,高标准对待此次演练,并对安全防事故工作进行强调,确保演练周密安全。随后中队指导员对参演力量及各项装备器材进行了检查点验。15时整,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队伍按照任务分工立即展开“战斗”,依次开展了舟艇组装、舟艇绕障、冲锋舟编队救援、舟艇翻覆自救、O型救援、桨板救援、紧急施救等多个科目的拉动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纪律严明、响应迅速、战术合理、作风过硬,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紧急施救演练

演练结束后,教导员对抗洪演练进行了小结讲评,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方向,并就切实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进行了强调,要求务必确保抗洪物资、人力、装备器材完整好用,全体指战员、专职人员要熟悉掌握舟艇、水域救援器材的操作使用,真正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踏实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