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赤壁长江公路大桥4号主塔墩下横梁顺利浇筑完成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冷朝乾)5月26日上午9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至下横梁模板内,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4号主塔墩下横梁第二次混凝土浇筑圆满收官,这是继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南岸跨堤桥连续箱梁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后又一个关键节点完成,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双塔双索面双边箱钢混结合梁斜拉桥的两主塔墩下横梁施工顺利结束。

据了解,赤壁长江公路大桥4号主塔墩下横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采用单箱双室截面,4号墩主塔下、中塔柱的施工工序关键转折点,连接上下游塔柱,主塔下断面呈“V字钻石型”形状。下横梁底部由12根直径1.0米、高26米的钢管“擎天柱”结构支撑顶部混凝土浇筑。下横梁高6.0米、宽11.0米、长37.9米,下横梁施工分2次浇筑,第一次浇筑高度为4.7米,本次浇筑高度为1.3米,采用钢管支架现浇,总共浇筑C50混凝土1400多立方。

目前,赤壁长江公路大桥4号主塔塔柱已施工至13节(设计39节),此次下横梁的顺利浇筑,满足了主塔塔柱继续“攀升”的前置条件。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