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打好“督导”组合拳 让“宣教月”活动落地生根

“你单位对宣教月活动各项工作有没有专题研究部署,是否开展党纪法规集中学习?”“你单位在宣教月活动期间准备开展哪些‘自选动作’,把实施方案给我们看看。”“你们镇组织的廉政文化下乡活动,有哪些节目形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5月下旬开始,赤壁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主体办、市级新闻媒体组成2个督导组,对全市14个乡镇(办)和20个重点市直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指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口头测试、随机询问、个别谈话等形式,摸实情,看实效,深入了解各地各单位在部署落实、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严防“花架子”“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有力助推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接天线”“接地气”。

“活动方案不能生搬硬套,要与本单位职能职责与宣传教育重点紧密结合起来,决不能流于形式、照本宣科……”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活动实施方案和推进情况,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并直言不讳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据悉,该市教育局党组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结合起来,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和廉洁文化宣传氛围,切实打通教育系统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赤壁高新区将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摸清园区企业底数,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护航赤壁高质量发展;市供电公司通过开展“清风廉韵东风行”主题演讲比赛、纪委书记“以案说纪”廉政巡讲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在系统内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各地各单位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和督办检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纠正,对抓而不实、抓而不力的相关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坚决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李臣 张文)



(编辑 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