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每会一纪”微课堂 时刻绷紧廉政弦

“上述问题既有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新形式,也有不收敛、不收手的老问题,我们要从身边人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带头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近日,在赤壁市住建局召开的中层以上干部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对与会干部进行会前10分钟纪律教育,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发的典型案例通报,敲响廉洁警钟。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今年以来,赤壁市纪委监委创新纪律教育模式,在全市各单位推行“每会一纪”廉政微课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促进纪律教育常态化。

“每会一纪”即在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及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根据对象和范围不同,采取政策宣讲、党纪法规解读、案例解析、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宣讲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部署要求,抓好党纪法规学习,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教育。“每会一纪”在方式上注重简洁明快、短小精炼,每次只安排10分钟“干货”,确保廉政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会前廉教十分钟,似雨润物细无声。这10分钟虽然简短,但是很有意义,将纪律教育课堂搬到了最前沿,增加教育频次,使我们耳边常响警示音,时刻绷紧廉政弦。”茶庵岭镇干部熊际说道。

“‘每会一纪’充分利用会前10钟,将纪律教育由‘长篇大论’变成精准提醒,突出问题导向,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还增强了教育的持续性和影响力。”赤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把“每会一纪”模式辐射到更多单位,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长效化。

截止目前,该市各单位共计开展“每会一纪”10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次。(廖彧)



(编辑 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