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授牌!赤壁万里茶道“寻源”之旅,入选“国字号”精品线路(附旅游攻略)

15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简称:茶博会)在杭州举行。由卓尔赤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万里茶道源头“寻源”之旅线路》入选2019年全国“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茶博会“2019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向《万里茶道源头“寻源”之旅线路》正式授牌。

万里茶道源头“寻源”之旅线路,涵盖了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赤壁市博物馆、雷家大院明清古建筑群落、洞庄茶号、春泉庄·盛春温泉,线路中有历史遗迹、生态茶园、茶叶生产及体验、采摘体验、异域文化体验和养生文化体验,同时将二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黑茶手工制作技艺”和“脚盆鼓演奏技艺”融入其中,具有极高的文化体验和生态休闲价值。

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

万亩茶园

俄罗斯方块小镇

赤壁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和正在积极创建中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良好的旅游接待基础。旅游直通车可直达各旅游点,旅游特色餐厅遍布城乡物美价廉,宾馆饭店高中低档皆备,外部交通网络发达可一站直达,已形成完善的接待体系。



自2015国际茶业大会以来,该线路受到了中外游客的一致称赞,首年接待游客达30多万人次,其中有15%左右来自东南亚和欧美地区,年接待量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在相当程度上体现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思想,拉近了“万里茶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友谊,传播了中国茶文化和茶道历史,堪称“茶乡精品旅游线路”。



万里茶道源头“寻源”之旅线路旅游攻略


交通攻略

赤壁市位于湖北省南部,与湖南省接壤,外部交通十分便利,乘坐京广线铁路列车(每日38列)可在赤壁站、京广高速铁路可在赤壁北站(每日51列)下车,转乘游2路旅游公交车,沿线停靠:赤壁市博物馆(市区)、春泉庄盛春温泉(距市区6KM)、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距市区15KM)、洞庄茶业(距市区18KM)、羊楼洞·世界第一茶业古镇(距市区26KM)。

自驾车可通过京港澳高速(G4)赤壁出口(距市区2 KM)或新店出口(距万亩茶园5KM,距羊楼洞8KM)下高速,导航线路中的景点前往游览,也可通过武深高速(G4E)赤壁西(距市区6KM)或赤壁南(距万亩茶园5KM,距羊楼洞15KM)出口下高速,导航线路中的景点前往参观。




行程攻略

D1:抵达赤壁后,首先前往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现存明清时期石板街2200米)参观游览,羊楼洞茶道博物馆保存着数量繁多的历史文物,如果有幸还能观赏到“古镇迎亲”和“脚盆鼓演奏”。圆通寺为供奉唐代平定“安史之乱”功臣雷万春将军的寺庙。雷家大院明清古建筑群落为当地雷姓商人私人藏品,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私藏博物馆。前往洞庄茶业公司,了解青砖茶生产工艺,观看青砖茶发酵、压制过程,品尝青砖茶。入住酒店,晚餐后可前往春泉庄盛春温泉沐浴有“神泉”之称的赤壁温泉,消除一天的疲惫。


D2:清晨于鸟语花香中自然醒来,前往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体验生态茶园内骑行(单人、双人、四人座车,彩色骑行道12KM)、茶田(核心区域4600亩)、茶溪花海(110亩樱花和格桑花)、水上游乐、五人制足球、热气球、采茶、制茶、俄罗斯异域风情歌舞、俄罗斯风情体验项目(西餐厅、面包坊、超市、咖啡馆、烤肉店、影剧院、工艺品店)尽享“万里茶道”终点的俄罗斯味道。前往赤壁市博物馆,了解“赤壁茶史”和“赤壁之战史”,鉴赏深厚的文化积淀。中餐后返回。



线路精彩看点

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欧亚万里茶道源头)

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全球首家茶文化俄罗斯风情主题公园)

雷家大院明清古建筑群落(华中地区最大私藏博物馆)

洞庄茶号(现代化黑茶生产企业)

春泉庄·盛春温泉(华中地区高端温泉领跑者)

赤壁市博物馆(华中地区唯一双史博物馆:青砖茶史和三国赤壁之战史)

茶园春绿


特色美食

俄罗斯风味西餐、茶水竹筒蒸饭、茶叶蒸鱼、青砖茶味排骨、茶叶炒蛋、新溪春鱼蒸蛋、羊楼春笋炒腊肉、羊楼洞全羊宴

俄罗斯风味西餐


住宿推荐

万亩茶园·俄罗斯艺术酒店

羊楼洞古街民宿

春泉庄温泉度假酒店

华美达广场酒店

洞天福地山庄

俄罗斯艺术酒店


记者:吕蓉 肖琦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