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山湖镇:“金融助农”助推乡村振兴

“‘楚农贷’真是为我送来了及时雨!”柳山湖镇果香园合作社负责人陈志刚拿到100万贷款后感慨地说。

陈志刚是当地水果产销大户,凭着多年摸爬滚打的积累,再有这“楚农贷”100万资金作后盾,他信心十足:“去年我除了葡萄,还种了桃子、李子。今年我的果园将扩大水果种植规模,让游客来了月月有花看,季季有果摘!”

由于农业投资周期长、回报低、风险高,受行业特性所限,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中受限颇多,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农民反映:找银行贷个几万、上十万好办,到了几十万没有担保就不会贷了。

农民有了发展产业,却苦于缺乏资金扩大产业。

为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担保难、贷款贵问题,进一步推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创新,2018年12月19日,赤壁市政府与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楚农贷”合作协议,由赤壁市政府落实500万元的涉农贷款风险担保补偿基金,为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增信服务,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按风险担保补偿基金的20倍进行授信,为赤壁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提供担保业务。“楚农贷”的出现,有效缓解了赤壁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因缺少抵质押物造成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了赤壁市现代农业向好发展。

今年来,柳山湖镇在积极做好“楚农贷”政策宣传及摸底的同时,及时将收集的涉农企业和合作社资料送往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帮助他们解决贷款问题,渡过难关。一季度,柳山湖镇已累计办理“楚农贷”6笔,金额达500余万元,为涉农企业和合作社送去了“及时雨”,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吕蓉 通讯员 但涛 孙睿)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