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工业经济话发展】赤壁高新区: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做大体量 做优质量

4月29日,赤壁市召开2019年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动员全市各级各单位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打一场旷日持久和工业崛起战争,推进赤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连日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分赴全市经济工作相关部门、各乡镇、部分企业就如何抓好经济工作采访了相关负责人。今天起,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围绕工业经济话发展】系列报道,听听他们对新一年抓好工业经济工作有哪些新的思路和举措。今天推出的是《赤壁高新区: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做大体量 做优质量》

“发展短板在哪里?制约因素有哪些?服务环境好不好?”赤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熊新年表示,今年,园区会根据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经济建设和产业集群建设为重点,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熊新年接受记者采访

一是进一步加强产业招商,做到“抓大不放小”。围绕“1356”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布局要求,突出延链补链,抓好支撑性项目引进,强化产业招商,培育和引进华舟、维达力等产业龙头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争取年内各引进3至5家,加快重要产业形成闭合产业链条,着力优化高新区一个龙头产业、五个支柱产业、一个特色产业的“151”产业体系。

二是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提升“园区硬实力”。继续保持强劲投资势头。一方面,强力推进中伙园区“二横三纵三延伸”路网建设,完成陆水园区供热排水管网配套工程,强化水、电、路、讯、气等要素保障。另一方面,加强平台建设,确保能为项目及时供地。

三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突出“一切为了项目”。做到紧盯项目,盯紧项目,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督促落地项目抓开工,紧跟开工项目抓投产,压实责任,在责任人、时间节点、项目上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家老大”。从项目签约到企业生产,实行全流程、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推行“先建后验”,优化公共配套,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好工业经济主战场作用,着力打造“人人为了营商环境、人人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主动作为,善谋实干,做大体量,做优质量,为加快“工业强市”进程,推进赤壁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区力量!(记者 李杰)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