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风纪】茶庵岭镇: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纪党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今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将推出“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节目,对全市“十进十建进基层”活动进行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的是《茶庵岭镇: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最后一公里”》

茶庵岭镇: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最后一公里”

自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茶庵岭镇从村风民风、党风政风着手,积极探索宣传教育方式,形成了农村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常态。

记者走进茶庵岭镇金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墙贴随处可见。廉政文化图书阅览室,让村里的党员干部在闲暇之余有了静下心来学习的场所。金峰村还把廉政宣传展板摆到户外,直观的案例讲述和形象的漫画呈现,起到了耳濡目染的教育效果。

把廉政文化建设与村镇文化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该镇中心坪村,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同样深入民心。

2018年,茶庵岭镇在全镇范围组织开展了《监察法》宣讲活动,邀请市纪委相关人员对《监察法》颁布的意义、监察对象和范围、监督管理内容、监察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帮助基层干部队伍及家属更好地了解掌握《监察法》,在全镇营造崇廉尊廉的良好氛围。

通过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强化农村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氛围,茶庵岭镇切实做到了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镇将重点抓好“五个到村”,强化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习培训,依托“村村响”广播,积极宣传廉政先进典型,发挥好农家书屋作用,为每个农家书屋增配廉政书籍,为基层党员干部学纪学法提供便利,同时,还将活动延伸到镇直单位,做到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