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庵岭镇:忆苦思廉 以“红廉”文化成风化人

“茶庵岭镇金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鄂南特委、湘鄂赣中心县委和红二师师部所在地。彭德怀、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是红色政权的摇篮,被誉为赤壁的‘延安’。”日前,在赤壁市茶庵岭镇金峰村,老支书刘书亮正在向前来参加“红廉”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讲解金峰的红色故事。

近年来,茶庵岭镇充分利用金峰文化资源,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廉”教育体验活动,传承放大红色基因,以“红廉”文化成风化人。

据悉,茶庵岭镇与赤壁市委党校合作,将金峰作为定点教育基地,每年组织主体班培训学员开展“忆苦思廉”体验活动,通过着红军装、走红军路、吃红米饭、喝南瓜粥,使党员干部感受和传承“智勇坚定、工作廉洁、作风过硬、排难创新”的红军精神。

此外,每年清明节、建党节期间,许多市直单位自发组织党员干部前来金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共产党人高尚廉洁的精神。今年以来,已有11家单位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到金峰参加“红廉”教育活动。

“传播金峰红廉文化,就是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教育和引导我们的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清廉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幸福。”茶庵岭镇党委书记陈柏平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茶庵岭镇将以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为契机,把散布在湘鄂赣苏区各级党组织文件中有关党纪内容和漆昌元等革命烈士的廉政故事收集起来,建立红廉文化教育基地展区,进一步充实红廉文化教育内涵。(通讯员 余幼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