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我行|在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徐良)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小小消防员亲子家庭体验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环境。

活动现场,孩子们参观了营区车库,了解了消防车辆器材的功能用途。讲解员采取示范、互动体验的方式,演示了灭火战斗服着装、特种消防器材操作等。孩子们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火场逃生”体验,按照现场所学的知识,有序地通过疏散通道,到达安全区域。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消防员利用互动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启蒙教育,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形成了一股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

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很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救援大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树立消防救援大队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