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科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通讯员 刘盖兰 何紫阳)3月13日,赤壁市在神山镇莲塘村开展“送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农民科学素养与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早上八点,由市农业局组织的科技兴农专家服务团70余人在神山镇莲塘村现场组成农村能源、畜牧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疫病防控服务等农业科技服务小分队,农业专家们通过技术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田间课堂等形式,宣传惠农政策、致富模式、农业科技和特色农产品,为农户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农户争先恐后向农业科技专家询问,领取农业科普书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该村八组的贫困户邱德荣在小龙虾养殖过程中遇到了难题,通过咨询,得到了农业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他在使用肥料和药物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