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渠道 营造氛围 亲子伴读让书香满赤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下,“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型社会”越来越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人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在书的海洋之中遨游。3月7日,市妇联开展“相伴共读 书香赤壁”亲子阅读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在全市弘扬良好家风,抒发家国情怀,倡导亲子伴读。


数据统计

目前我国人均藏书仅为2至3册,全国人均购书每年仅为5元钱,平均每人一年只读4至5本书!而欧美国家平均每人每年读20多本书,以色列更是平均每人每年读30多本书!如此看来,除了学生时代的课本占比较大,其他读物的阅读量则十分少。倡导全民阅读绝不能是一句空话,而需要引导和带动。

孩子读书需要家长引导,更需要浓厚氛围。市妇联广开渠道,让读书方式多样化,让活动更具有意义。

活动目的


“相伴共读·书香赤壁”亲子阅读启动仪式,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特别是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方面,把家庭作为人生的第一课堂,担负起“为国教子”的责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这次启动仪式开始后,市妇联将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活动,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引领亲子阅读风尚,让广大家长儿童感受阅读的魅力,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氛围,培育良好家凤,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幸福和谐。(记者 李杰 肖梦妮 胡娟)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