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一线的故事】宋国清:发展多元产业 走上脱贫之路

2018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一大批贫困户敢于创业、不怕艰难、依靠科学、勤劳致富,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即日起,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扶贫一线的故事》将推出“脱贫之星”系列报道,报道一批脱贫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强化影响带动,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车埠镇枫桥村七组的宋国清,是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6年,宋国清在市财政局的帮扶下,在家门口建设了3千瓦光伏发电站。

“我家的光伏发电站在村两委和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于2016年建成,总造价是24000元,其中我个人出资两千,国家免息贷款一万,国家补贴一万二,现在每年平均收入在三千元左右。” 宋国清向记者介绍他的光伏发电站。

除了建设光伏发电站,宋国清还因地制宜,采取稻虾轮作的种养方式,提高收入。

近年来,小龙虾受到市场热捧,价格也不断上涨,宋国清30亩左右的稻虾轮作,每年能为他带来五六万元的收入,这样的模式得到了周边群众的认可,激发了更多村民自主脱贫的动力。

随着小龙虾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养殖技术的日趋成熟,宋国清的小龙虾养殖风生水起。脱贫之后的宋国清并不满足,依靠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和自己的辛勤努力,投入资金继续发展养殖业,在山上开辟了鸡舍,进一步提高经济收入。多元化的经营方式,使宋国清年收入达到了十万元,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成为了枫桥村脱贫致富的模范户。(记者 张文)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