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试验坝——巍巍大坝 气势宏伟

长江三峡试验坝

巍巍大坝 气势宏伟


◆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  电话:0715—5259962

◆  位置:陆水湖风景区

◆  门票:15元/人

1958年,经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批准,在蒲圻兴建大型水利水电综合试验坝。1997年11月8日,世人瞩目的长江三峡工程之所以能够成功截流,与陆水湖三峡试验坝的建设是分不开的。三峡试验坝主题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其展览馆内陈列了三峡试验大坝和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模型以及大量珍贵图片,从不同侧面再现了陆水枢纽从勘测、设计、科研、施工到运行、管理的过程,向人们展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一部水利建设者创业、创新、科学与奋斗的浓缩画卷。


当你站在这气势雄伟的大坝上,满目青山因陆水枢纽而灵秀,一波碧水因陆水大坝而荡漾;陆水枢纽因三峡工程而增色,陆水大坝因科技创新而骄傲。清澈的河水滋润万倾良田,优质的电源为城乡带来万家灯火和经济繁荣,防洪减灾结束了下游“三年一灾”的历史。如今,陆水湖水利枢纽主体工程——陆水主坝作为三峡大坝早期试验坝,巍然耸立在陆水湖上,是“三峡试验坝主题公园”旅游主体景观之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