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0万元!赤壁黄盖湖镇为民重建菜市场

元旦前夕,赤壁市黄盖湖镇黄盖社区副主任王锡元来到该镇集贸市场,进行例行检查。刚到门口,就遇到一位大娘打招呼:“王主任,又来检查啦,你看我这刚买的菜,便宜还新鲜。”

走进黄盖湖集贸市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柜台,五颜六色的蔬菜整齐摆放,穿着整洁的摊主规范经营,干干净净的地面、宽敞明亮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肉菜,让居民叫好不断。

“改造后的集贸市场,环境好、菜品好、明码标价,还有公平秤,居民买得舒心,也吃得放心。”家住附近的居民易冬华说,如今的农贸市场不见了“脏乱差”,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

易冬华在集贸市场买了十几年的菜,在他印象中,原先的老集贸市场由于运营多年,各种设施设备趋于老化,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

为此,黄盖湖镇去年4月投资120万元将农贸市场拆除重建,去年底建成。对市场消防设施予以更新升级,科学合理地重新布局摊位,提高空间利用率,摊位数量增加一倍, 实现了鲜、活、生、熟、干、湿商品分区经营。

“集贸市场建好了,更要有人管。”王锡元说,镇里进一步完善市场经营管理制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切实保障菜市场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不断提高市场运营管理水平,为群众创造更加卫生安全、舒适方便的购物环境。

“改造后的集贸市场真是大变样,我们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啦。”商户易新文说。(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子川 通讯员 廖媛媛)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