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红了 花果山上来相约| 云上赤壁产业扶贫直播

近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云上赤壁转载的一则消息《一片桔林引发的爱心扶贫潮》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家住陆水湖风景区办事处双泉村的邓小星从小怀揣悬壶济世梦想。可正当她就读大学医学专业向梦想一步步靠近时,“多发性硬化症”这个罕见的医学字眼却将梦破碎。患病6年间,邓小星被家人带着辗转全国各地寻医治疗,家中一贫如洗,负债累累。      

邓小星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父母承包的一片桔林,然而,桔子丰收恰逢多雨季节,如不及时采摘定会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父母一年的劳碌只为孩子有钱治病,可望着满山黄澄澄的蜜桔,心中却是苦水难咽。

▲花果山蜜桔

消息《一片桔林引发的爱心扶贫潮》一经发出,赤壁市融媒体中心(赤壁广播电视台)、赤壁市志愿者协会率先出发,短短两天时间,通过爱心义卖活动便为邓小星家中销售桔子上万斤,爱心款源源不断地汇集在一起,温暖着她的心灵。

邓小星:“我家门前的那片桔林,应该和冰心奶奶描写的桔林是一样的吧!湖畔边的那一抹澄黄色,也就是我的心灯。”

小星笑了,她心中寓意着希望的那盏小桔灯也慢慢点亮了。


据了解,邓小星父母承包的桔林今年产量预计超过两万斤,目前还有大量桔子挂在枝头。为此,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积极策划此次《桔子红了 花果山上来相约|云上赤壁产业扶贫直播》花果山爱心帮扶患病女孩清园活动,呼吁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到充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困难群体解燃眉之急。

▲桔子已经成熟自然脱落

▲亟待采摘的桔子

▲滞销的桔子

桔子红了 花果山上来相约

云上赤壁产业扶贫直播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早9:00

直播时间:上午10:30

活动地点:花果山(赤崇公路蒲纺路段)

温馨提示:因交通不便,车停赤崇公路往芳世湾路段,步行上山前往采摘地点。为体现文明,活动产生的垃圾请自行带走。

上山采摘桔子按2元/斤计价,

接受大宗爱心批发商上山收购,

云上赤壁全程直播,

赤壁电视台《今日聚焦》栏目深度报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