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赤壁市志愿者:不图回报献青春 只留芳华香满城

赤壁市有志愿者群体260多支,正式注册志愿者29000多人。这些由民众自发组织的群体,为推动赤壁市文明建设,引导社会风尚贡献着民间力量。

面对赤壁市蓬勃兴起的志愿者群体,为了让这些群体依法、有序、健康发展,市文明办牵头成立了赤壁市志愿者协会,下设7个分会和5支社会志愿服务队,将29000多人按照不同地域和服务特点,合理规划在12支大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为了便于管理,协会建立了赤壁市志愿服务网和志愿者登录系统,对志愿者注册登记,将志愿者参加活动情况在网上公布,不仅对赤壁志愿者群体的贡献进行了肯定与宣传,更带动了社会对志愿者的支持与参与。与此同时,赤壁市加大志愿者服务站建设,在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建立志愿者服务站点10多处,让广大志愿服务者不仅网上有阵地,更在社会上有站点。

赤壁义工联盟秘书长王琴英介绍, 赤壁义工联盟于2014年开始筹备组建工作,从当初的200人发展到现在的800余人,有300多人成功注册了中国志愿者,从2017年12月12日到2018年9月,累计服务时数有45000小时。

“巾帼服务队有很多志愿者都是自愿加入的,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有专家、教授、个体工作者、退休人员,还有机关干部、家庭妇女,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而且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献爱心,默默奉献。”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江沁告诉记者。

为激发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风尚向上向善,赤壁市志愿者协会坚持创特色、创品牌、求实效的原则,开展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协会围绕扶贫帮困主线,依托福利院老弱病残、社会生活困难群众及留守儿童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达94次,参与人数达10000余人。

在赤壁街头,总可以看见一些红马甲,他们在交通路口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守护交通秩序。每年3、4月份,葛仙山漫山遍野盛开的野樱花吸引着远近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赏花;每当这时,总有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道路上协助指挥交通,在景区躬身捡拾垃圾。每年春夏之交的暴雨季节,陆水河就会因上游泄洪而满河垃圾漂浮;每当这时,他们又沿着河岸来回捡拾垃圾。每年6月高考,家长与考生心里都绷着一根紧紧的弦;每当这时,志愿者又来了,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义务医护人员陪着家长守护着考生……

不图回报献青春,只留芳华香满城。赤壁志愿者协会,一群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正将自己的爱心化作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记者 章威)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