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改变虽小 却带来大大的幸福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孙睿 李旦)天气渐冷,柳山湖镇柳山村村民魏军清心中却是充满温暖,他再也不用为晚上“方便”而烦心,因为他家的厕所化粪池已由原来的两格式水泥板改造成玻璃钢盖子罩着的三格化粪池。“过去上厕所,总是臭味熏天,夏天蚊虫咬,冬天冷嗖嗖,雨天更是不敢下脚,改造后卫生多了!”魏军清高兴地说。

“厕所虽小,但改变带来的幸福感却很大”。柳山湖镇副镇长张晓兵算了一笔账,改造旱厕由省市两级补贴资金,镇里请专业施工队来安装,自己不花一分钱。现在魏军清所在的柳山村,水冲式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超过95%。

“三格化粪池就是下面有三个池子,第一格储存粪便,进行初步发酵,流到第二格深度发酵转换,最后流到第三格储粪池。储粪池的粪液一般已经腐熟,发酵后的粪液病菌和虫卵基本杀灭了,还可以产生有机肥,既环保又经济。”柳山湖镇“厕所革命”施工队伍负责人周新启介绍道。

柳山湖镇接到上级改厕工作任务以来,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了所有农户厕所的摸排、登记与新建任务,在全市乡镇中以最快速度完成“厕所革命”项目建设任务,提升文明指数,改出文明生活。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