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三国文化部门及遗产保护组织代表参观考察羊楼洞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肖天胜)近日,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三国文化部门及遗产保护组织代表,在武汉参加完“万里茶道”申遗工作协调会后,来到赤壁市羊楼洞实地参观考察。副市长别华中陪同考察。

11月8日,“万里茶道”申遗工作协调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三国文化部门及遗产保护组织代表,首次就“万里茶道”三国联合申遗展开磋商。国家文物局此前对8省文物部门联合提交的《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万里茶道(中国段)文本》进行了审核,对遗产点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并给予充分肯定,羊楼洞为湖北推荐的遗产点之一。“万里茶道”申遗有望于今年底进入我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据悉,万里茶道是17世纪至20世纪初期横贯欧亚大陆、途经中蒙俄三国的一条以茶叶贸易为主的国际古商道。而羊楼洞古镇,它不仅是砖茶之乡、中国青砖茶的原产地,更是兴盛达两个世纪的“中蒙俄万里茶道”的重要源头。

中俄蒙三国文化部门及遗产保护组织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羊楼洞石板街沿街住宅、商铺等古建筑,详细了解羊楼洞古镇和青砖茶文化历史,三国代表还就万里茶道申遗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