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厕所革命”进行时】系列报道(四)

【开篇语】“小厕所、大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倡导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近年来,赤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各乡镇(办)主动作为,比学赶超,“厕所革命”工作进展有序,成果丰硕。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推出【农村“厕所革命”进行时】系列报道,集中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工作成绩和经验,促进成果转换,推动赤壁市“厕所革命”顺利完成。今天刊发中伙铺镇《宣传引导 营造氛围 “厕所革命”行之有效》。

中伙铺镇:宣传引导 营造氛围 “厕所革命”行之有效

记者 丁为为 实习生 袁铖 冷自泉

“‘厕所革命’确实不错,现在卫生比以前强多了,没有那么臭了,蚊子苍蝇也少了,我们老百姓都支持赞同‘厕所革命’。确实可以,环境卫生都很满意,儿孙都愿意常回家了。”近日,记者在中伙铺镇泉洪村了解该地“厕所革命”相关情况时,村民告诉记者。

张建钊是中伙铺镇泉洪村一名普通村干部,在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他主动承担起辖区工作任务,每天都会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科普厕所革命相关知识,征求意见看法。


同时,该镇还通过粘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科普答疑等多种方式,让村民卫生安全意识得到提高,纷纷积极参与厕改工作,实实在在享受厕改成果。


▲村干部为村民发放“厕所革命”宣传手册

“儿孙回家上干净厕所,厕所干净儿孙常回家”。朴素实在的宣传标语,写出了农村厕所现状,也表达出老辈农民的心愿。立竿见影的成效,一个影响一片一批,村民自愿接受厕改,该村厕改顺利完成。


树立典型扩影响,如今中伙铺镇持续在宣传上做文章,在刷标语、挂横幅、发资料等传统宣传基础上,把宣传工作与精准扶贫入户、屋场会、夜访夜谈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镇上下已经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厕改工作因此进展顺利。


据中伙铺镇党委副书记王耀东介绍,该镇需要进行厕改的共有2084户,目前1045户已完成厕改。下一步,该镇将按照赤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在11月底完成厕改工作,打赢厕所革命这场硬仗。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