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盛文军深入卓尔羊楼洞项目现场办公 坚定信心 借势而为 高标准推进镇区、景区内涵建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带领市交通、教育、旅游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赵李桥镇调研,现场办公推进卓尔羊楼洞项目各项工作。

强调要坚定信心,借势而为,坚持近期和远期规划相结合,高标准推进镇区、景区内涵建设。

市领导洪金虎、吴云南参加。

▲盛文军一行实地了解洞天福地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地点

盛文军一行先后前往赵李桥镇羊羊公路、羊楼洞古街、洞天福地等地,实地察看道路交通建设、镇区改造、古街修复等工作进展情况。

▲盛文军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卓尔羊楼洞赤壁项目负责人、赵李桥镇、羊楼洞管委会等部门先后就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作了发言。

卓尔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

卓尔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规划面积12120亩,项目依托古镇风貌及周边茶田竹海资源,修复建设羊楼洞古镇、茶马古道景区等景点,打造集茶道文化、自然科普、茶叶贸易、农业产业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茶源文化特色小镇。

▲盛文军对卓尔羊楼洞项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

盛文军对卓尔羊楼洞项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

他说,随着羊楼洞名气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有意愿开发的市场主体越来越多,社会各界振兴羊楼洞茶马古道文化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全市上下要借势而为,坚定做好卓尔羊楼洞项目的信心。针对当前赵李桥镇容镇貌还不尽人意、景区景点比较单一、文化内涵不够深刻等短板,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羊楼洞茶马古道复兴工作,积极回应各界关切与期待

盛文军指出,要提档升级,积极主动推动羊楼洞片区项目建设。

坚持近期和远期发展规划相结合,有计划、有节奏地推动羊楼洞片区项目发展远期依托卓尔这个优质市场主体,规划好羊楼洞片区发展蓝图,切实将规划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近期加快推进羊楼洞片区形成一批看点和景点,科学设计一批赏心悦目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深入了解茶马古道文化,留下美好回忆。


全力支持卓尔赤壁公司合法解决土地合规性问题


提升古街文化内涵,依法维护古街居民利益,加大文物收集力度


加强街道修缮工作,加强古街环境治理。使古街原有风貌和现代建筑相互交融,凸显出江南水乡的景观特色。


培养一批优秀的古街文化解说员,更好展示赤壁旅游的良好形象


迅速启动中国赤壁青砖茶博物馆项目内部设计、布展和装修工作

盛文军要求,坚持高标准,加快赵李桥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抢抓时间节点,推进107国道茶庵岭镇和赵李桥镇沿线改扩建工程。


统筹好山、溪、茶园等要素,将羊羊公路打造成一条特色景观路。


建好蓼坪村、柳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加快推进羊楼洞街区立面改造,做好赵李桥镇沿线地形地貌调查,做好沿途绿化工作,让游客充分感受赤壁市茶马古道文化特色。

盛文军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持。


各级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协同作战,明确各自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发展目标,勠力同心,贡献力量


迅速成立强有力的工作指挥部,加强督办协调,统筹推进赵李桥镇片区项目建设


赵李桥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加减法,加快推进破旧房屋拆迁和项目建设,尽快形成特色和看点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