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双安双创”督查会 保障“两节”期间食药安全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肖天胜)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9月18日,赤壁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暨“双安双创”督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英,副市长饶自斌参加督查会。

▲“双安双创”督查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食药监局《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双安双创”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从18日下午开始,对全市镇、办、场、区,各相关部门落实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和赤壁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落实咸宁市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为期两天半的现场督导检查。

▲尹军英一行现场督查中百超市食品安全

会议指出,“两节”期间是食品药品消费的高峰期,也是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时段。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双安双创”工作的重要性,针对“两节”期间食品药品消费集中,集体聚餐次数增多、秋季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多发的特点,做到突出预防、科学监管、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强化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切实抓好“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双安双创”,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