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鄂督导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文件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17年度全市综合考评情况;审议了《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工作方案》。会议还传达了咸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并就武广高铁咸宁段赤壁沿线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盛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全市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丰富人才振兴内涵,加强对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围绕农村产业发展方向,精心培育本土实用型人才;要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做实做细人才工作,更好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全市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精准扶贫当前重点,凝心聚力,补齐短板,紧扣时间节点,确保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联系对接,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

会议强调,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意义,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咸宁市委安排,结合赤壁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加强策划创新,在全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着力改善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整治目标,全面抓好主要通道沿线、节点整治,做好立面改造、道路绿化、精准灭荒等方面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子恒、方高文、宋慧宇、洪金虎、陈中山、易靖、尹军英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副市长贺飞列席会议。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