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水湖大道要严管了 小汽车、摩托车今后将“各行其道”

云上赤壁消息 为有效减少城市交通安全隐患,着力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与小汽车严重混行引发的城区交通秩序混乱问题,赤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从2018年9月3日起,对陆水湖大道进行道路严管,以该路段为试点,试行分道分流,让摩托车、电动车与小汽车“各行其道”。

▲交警引流分道

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违规载人这些违法行为一直以来饱受市民诟病,也是大部分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隐患。今后,陆水湖大道将全线严管,引导摩托车、电动车分流至花坛内侧辅道行驶。目前,道路交通标识已增设完毕,赤马港中队民警将全天候不定时在该路段进行巡逻劝导,引流分道,同时对该路段辅道进行疏通,拖离乱停乱靠违停车辆,保障车辆分流后的通行顺畅。

▲巡逻劝导

交警大队首次在陆水湖大道进行小车、摩托车、电动车分区分道,是一种全新的探索模式,主辅道分区分流的实施,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治理因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混行,争道抢行造成的交通秩序混乱问题,降低交通安全事故。

最后呼吁那些不走寻常路、马路任我行的任性摩托车、电动车主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