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编减编工作 赤壁如何做?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熊艳)赤壁市编办采取“三严格一加强”的得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控编减编文件精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2015年12月至今,机关单位减少260人,事业单位减少542人。

严格用编审批和职数管理。组织人事部门研究办理相关人员任用、调配、招考、录用、选调、安置、工资审批等事项,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用编计划内进行。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先批后进。严禁超编进入,严禁混用行政、事业编制或擅自改变编制使用范围,严禁违规挤占、挪用编制。

严格上下编制度管理。印发了《赤壁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下编管理办法》,定期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系,收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龄退休、调出、辞职、辞退、除名、死亡信息后,通知所在单位到编办及时办理人员下编手续。市编办以书面形式告知市财政局及时调整或停发工资。

严控市党政群机关(除政法单位、乡镇外)新进人员。上述单位原则上只减不增,确有空编需要进人的,在党政群机关间遴选或调任。

加强监督检查。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紧密协作,建立监督检查、考核和问责机制,加强监督和指导,督促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行为,确保控编减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贯彻落实措施不到位、推动工作不力、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