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高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与拆旧复垦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8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带队调研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与拆旧复垦工作推进情况。

方高文一行先后前往官塘驿镇官塘村、黄沙村、张司边村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商解决办法。在张司边村,方高文还就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方高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与拆旧复垦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真抓实干,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激发搬迁群众拆除旧房的积极性,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原有旧房应拆尽拆,应垦尽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谋划好搬迁群众产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促进群众增收脱贫,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