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精准扶贫 普法助行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刘少华)近日,赤壁市司法局联合赵李桥镇司法所,组成一支30余人的志愿法律服务队伍,在赵李桥镇百花岭村拉开了“精准扶贫 普法助行”系列活动帷幕。

在百花岭村委会,志愿法律服务队伍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法律服务精准对接,宣传《宪法》、《监察法》以及涉农、扶贫方面的法律法规,受理群众涉法涉诉问题,发放《“七五”普法读本》日常普法系列读物、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宣传单和服务绿卡等宣传资料,为村民排忧解惑;开设“七五”普法微讲堂,为该村50多名党员作普法主题报告;送法下乡小分队同步进村入户发送普法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通过“精准扶贫”与“精准普法”相结合,不仅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也提升了普法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同时还锤炼了干警队伍,促进了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更加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