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视察赤壁市湖泊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玉成)日前,市政协组织委员对赤壁市湖泊湿地保护、建设和修复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王茂炼参加视察。

王茂炼带领委员们先后来到黄盖湖、西凉湖、陆水河等地,沿途查看湖泊保护规划、湖泊环境治理、湿地生态修复、控源截污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视察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并就强化湖泊湿地保护,推进生态修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加强湖泊治理保护,维护湖泊生态可持续发展,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到区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实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体制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合理配置管理人员,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湖泊功能规划定位,铁腕治理各种破坏湖泊资源的现象,合理利用湖泊生态环境容量,实现湖泊水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实现湖泊治理保护与城乡建设发展的有机结合,真正体现赤壁水乡特色。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